一位普通的热心网友
康康置顶,收获女通讯录

「格蓝」格劳克斯好冷

*cp是明日方舟里格劳克斯x蓝毒,格劳克斯很可爱,蓝毒很可爱,罗德岛的大家都很可爱,所以ooc的事情让我萌混过关吧(?)

*角色属于yj,爱情属于格蓝,ooc属于我  

*恋爱关系确认

*客串很多

*重大更动:去除第一节有关霜星的内容,换成了别的冷笑话!

 由于写的时候并没有开第六章所以拿白兔子抖了个包袱,对不起!!(土下座)

*  以上都OK的话,请↓

----

格劳克斯好冷


1 听说可颂小姐买了件新衣服

“快起来……格劳克斯!”蓝毒伸出手想扒开格劳克斯紧紧裹住自己的棉被,但是无从下手只好按在那团软绵绵暖呼呼上,“今天你还得见雷神工业那边的人。”

“那种事情完全可以用平板交流,蓝毒小姐。”格劳克斯转过头表情认真——如果不是把自己包成一团只露了个头的话。

蓝毒表情淡然:“就算能够视频通话,你至少得穿好衣服。我的意思是,没有任何企业的愿意信任一只把棉被穿在身上的蛞蝓。”

“我平时的工作服和这条被子很像,所以没有问题。”

“……?”

 

“格劳克斯小姐,外面其实并没有那么冷……”

“博士也经常对我说,发电站的工作其实并没有那么累,但是……”

“我……我也经常被叫去加工站帮忙……”

同时回忆起被注意力涣散支配的恐惧,一蛙一蛞蝓陷入了沉默。

风吹得更冷了。

 

“好冷。好冷。好冷……”格劳克斯迈开了如同麦哲伦发现新大陆踏出的第一步。

“早餐快凉了哦?”

“唔,我马上就好。”

 

趿着拖鞋,格劳克斯抱着两臂瑟瑟发抖地走出房间,往餐桌旁坐下时皮制的椅子传来令蛞蝓窒息的刺骨寒冷。

“蓝毒,我觉得这把椅子应该给天火小姐坐坐……啊!可能应该给麦哲伦小姐研究一下,万一这就是传闻中的千年寒冰……!”

“收起你历史久远的儿童冒险小说精神,给我尊重一下别人。”蓝毒从桌子的另一边推了一杯咖啡过去。

格劳克斯双手捧着热乎乎的美式咖啡小啜一口,手掌还恋恋不舍地贴在杯子上感受温暖,回嘴:“尊重别人也包括吃掉博士送来的各种奇怪的东西吗?”

“应该是这样。”蓝毒咬了一口可颂面包。

 

2 在这里工作超舒服的,里面的人都很有才

回到岗位完成工作,格劳克斯开始庆幸自己待的小工作室足够温暖。

说着开始爱抚她亲爱的倾诉者。

倾听者,你听得见吗?

你好冷,我不摸了。

 

一天八小时有七小时找零件的工作时间结束了——格劳克斯伸了个懒腰,给自己腿上的外骨骼新安装的保温系统拨到了恒温档。

雷神工业真值得信赖。格劳克斯觉得自己冒着起床的风险见了雷神工业的人真是值得。

 

格劳克斯记着今天狙击组的值班表上挂了蓝毒的名字,于是出门左转,越过不时横冲直撞着狂放笑声和龙门粗口的近卫组,与从训练室回来的明显疲劳过度的银灰先生和旦增先生打了招呼,帮助他们扶猎蜂小姐去了医疗部后,看见凯尔希小姐严肃地阻止了博士在执勤表上填塞雷娅女士名字的行为。格劳克斯把猎蜂小姐交给夜莺小姐的小青鸟后讪讪地溜走了,成功避免遇见赫默女士的尴尬——她想起她还没还清医疗无人机的损失费用。

……罗德岛,果然很有趣。

 

格劳克斯想起蓝毒邀请她来罗德岛工作的理由。

那理由其实很简单,并没有她想象中的爱与和平——而是朴素单纯的,罗德岛是个有趣的地方。

 

这里确实有趣。格劳克斯把被寒风吹得生疼的手藏进衣侧口袋里,不打算回想起她曾经游历的世界。

 

 

3 今天角峰出差,没有碳烤沙虫腿

最近狙击组新来了个干员,是个叫红云的小姑娘。她老是摆着凶巴巴的表情,但是吃蛋糕的时候这个小孩会露出很没防备的神情。

蓝毒想着,在休息区看红云对着靶子练习射击。

同时射出两支箭的技巧确实很难掌握。蓝毒发现了红云因失落而垂下的耳尖。

要怎么办呢?去帮帮她吗?

 

 

蓝毒想起了初次见面时,她刚巡逻了一圈市区,本想直接回宿舍却想起自己放在狙击场地的几块蛋糕。真希望有人愿意吃吃——这样期待着,她发现了正在狼吞虎咽的红云。

前一刻还在入神地进食的红云就像偷了面包被发现的小孩一样,惊恐地对着蓝毒的眼神,然后飞快地抓起食物逃跑——然而她忘了这一次她手里的不再是硬硬的面包块,而是松软可口的蛋糕。

就算抓了一手甜奶油,红云也不放弃求生欲望,张牙舞爪地摆出武器——而当她发现面前的这个带兜帽的家伙不仅没有恶意,还抽出一张手帕时,她才想起这里是罗德岛。

她没有拿匕首也没有拿弩枪,她想。

 

“你吃了我的蛋糕吗?”

“就是我吃的。怎么啦?大半夜的,这个东西这么香我就吃了。我可赔不起!那个叫博士的人说我要待上一个星期才有零花钱买其他吃的,在那之前我都只能吃食堂!但是今天食堂做菜的紫头发的萨卡兹,她做的东西还没有树皮好咽!”

“……你如果想吃其他的东西,你可以去找古米。”蓝毒突然说,“我和她比较熟……”

“唔。行。至少你看起来不坏。”红云终于放松了紧绷着的神经,“罗德岛的人,除了那个紫头发的骗我说她做的营养餐很好吃以外,都没对我说过谎。”

“这么晚了。你……回去睡觉吧,早些起来可以闻见古米做早餐的香气。”

“听,听起来不错!”红云突然放大音量又自知失态地降下,“多谢你了。今晚的蛋糕……很好吃。虽然颜色看起来很奇怪。”

“这算是建议吗……谢谢你。”

“不客气!”

对人不客气的小狐狸摇着尾巴走了。戴着蓝色兜帽的蛙捡起掉在地上的盘子,哼着小曲收拾好,最后拿出通讯工具给嘶吼一万年的海蛞蝓恋人回复平安。

“吓死我了……蓝毒。我以为你……”

“格劳克斯小姐,你以为我怎么了呢?”

“算了。我们刚认识的时候你可不会这么假礼貌。”

“诶?是这样吗?”

发了一个青蛙傻笑的贴图萌混过关,蓝毒自己也忍不住笑了几下。

 

 

蓝毒从回忆中醒来,迷迷糊糊间睁眼看到的是熟悉的蛞蝓脸。

和今天早上裹在被子里的那只一模一样,如出一辙。

原来你的衣服真的很像你的被子。

 

“今天很冷。”格劳克斯伸手抚摸蓝毒掩在帽子和粉色发丝下的脸,“你刚才睡着了,不过没多久。那个叫红云的小姑娘扯着我来叫醒你。所以我在这里。”

“噗。”蓝毒笑了一下,“你至少得走到这附近。”

“好吧,我承认。”

 

蓝毒又轻轻捏住格劳克斯不知恬耻一直赖在她脸上的手。格劳克斯觉得有些凉,于是告诉她她已经给自己的外骨骼装了发热装置,这样她早上就不会赖床逃避穿冰冷的外骨骼了。

“你累了。明天早上我来叫你起床。”

 

 

4 博士,现在还不能休息哦,您的《土味情话 从入门到入洞房》还没有完成,月见夜先生已经回宿舍了

“格劳克斯……”

“我在。”

一蛙一蛞蝓正手牵手走在回宿舍的路上。

“唔……没事。”

“……我不讨厌别人叫我的名字。”格劳克斯悄悄朝蓝毒更靠近了一小步,“尤其是,蓝毒小姐。”

“……你最近看了博士和月见夜写的那本《土味情话 从入门到入洞房》?”

“对。”

 

格劳克斯,真的变了很多。蓝毒低头看过格劳克斯面不改色心不跳地拉紧的手。格劳克斯可能有点迟钝,有点不爱和别人说话。尽管和她早就不是“别人”的关系了,但多少还是好奇——她到底在心里面藏了多少秘密这件事。

交往后她说话有时像是被油嘴滑舌的老油条星熊督察带坏了似的,有时说些俏皮话,蓝毒不讨厌,自己也偶尔装装正经仿佛自己也算是穿着这黑白色背带裤的公子哥。

她的心里秘密也许轻了很多,至少装得下互相开玩笑的心思。

还不赖。蓝毒想。

 

你也变了很多,蓝毒。格劳克斯悄悄地勾起小拇指。

蓝毒心领神会地也搭上手指。

 

5 请这对情侣不要把喝牛奶当作情趣

“好暖和。”

格劳克斯抱着一杯香浓的冒着热气的牛奶靠坐在床上:“牛奶可比咖啡好喝多啦,我不喜欢苦味。”

“你今天都没吃棒棒糖。糖分缺乏?”蓝毒解了头发,粉发垂在肩上。

“太冷了。我懒得剥糖纸。糖分补充不了我可完不成那份设计图。”格劳克斯吹了吹牛奶,翻腾的热气卷着牛奶的香。

蓝毒钻进格劳克斯抢先掀开的被子一角:“你别学红云。晚上吃甜点对身体不好。”

“明天可以吗?”

“不错,明天角峰哥出差回来,还有别的好吃的。”

“古米的早餐呢?”

“可颂面包。”蓝毒毫不犹豫地回答,又忍笑,伸手捏了下身旁蛞蝓脑袋上骤然耷拉的触角,巧妙地把盛着牛奶的马克杯夺进自己的手,喝掉一口,“——早吃完了。明天有别的花样。”

“呼呼。”格劳克斯也笑,牵着蓝毒的手腕让蓝毒亲自糊她一嘴牛奶。

 

“那你上班找零件之外的一个小时干了什么?”

“一边画设计图,一边摸鱼。”格劳克斯说。

“上班你摸鱼,”蓝毒却不推开她环上腰间的手,“下班摸——”

“摸,摸什么,我才没有。”格劳克斯笑嘻嘻地拉灯,“晚安!”

 

 


评论 ( 15 )
热度 ( 324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