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普通的热心网友
康康置顶,收获女通讯录

「格蓝」Listener—Part 1

*cp是明日方舟里格劳克斯x蓝毒,格劳克斯就算落地实装了也不代表我不会ooc(乱棍打死 

*本篇《Listener》的Part1,之后的部分会尽快放出

*格劳克斯第一人称

*角色属于yj,爱情属于格蓝,ooc属于我  

 以上都OK的话,请↓ 

 ————————

Listener

Part 1 -你和我之间的距离-

 

我不擅长去人多的地方,烟花大会……啊,如果一定要我去的话,我会奉陪的。

 

流光溢彩的夜晚下,喧嚣熙攘的街道上炫目的光彩轮番冲击着我的视野。兴许是常年来的错觉,我在人多的环境中总恍然认为自己行走在云端,意识离身体稍远,不模糊却朦胧的视线叫我喘不过气。

于是我只好尽力握住那唯一的真实。

我紧紧地攥着蓝毒小姐的手。

 

平日里蓝毒小姐的手的温度总是——夸张些,变化无常如六月的雨。

若是刚下战场,那双微凉的,掌握着着沸腾毒液的手就轻拍染上战火硝烟的衣摆,也为发愣的我揩去脸上的薄汗。我发烫的脸颊更显得她指尖的清凉,我后悔那时我只是站着。

若是在罗德岛的厨房,那双藏在厚重的烹饪手套下的手便是温暖柔软的,如她出炉不久的蛋糕。每当那时我真想极尽我所能的温柔,替她揉开紧锁的眉头,我想告诉她。

若是现在……

 

然而如今我深刻地明白令我痴迷的不是她的双手。

我顺着看去。

——少见地,蓝毒小姐今天并没有戴上兜帽,而是大方地露出她樱粉色的发顶。被烟花大会前一街小摊上昏黄灯光晕染着的色调——眼前这般光景我像是在旅行途中逗留某地时欣赏过的油画。也许我现在正行走在画中也说不定。

忽地,她回头了。

 

我疑心所有的安努拉女孩都如她一样有那双叫人痴迷的眸子——我忽然想起很久以前,我们还没离开维多利亚的那天晚上,我也对着她的眼睛出神。

那时我们总在深夜里去一家不热闹的小酒馆,腆着啤酒肚的老板总想请蓝毒喝一杯威士忌,蓝毒也总是推脱,只有毕业那天我对她说,咱们一起喝吧。蓝毒才点头要下那杯高浓度的酒精饮料。我记得那次,她没让高大的酒保调酒,而是自己亲自倒上柠檬汁和苏打水,投下冰块儿,啜饮一口,最后递给我。我扬着嘴角喝下,忘记了酒杯倾斜的角度和昏黄的灯光,木质的椅背被酒气泡出怎样深入骨髓的气味,但我记得我喜欢着那全部。

我和她都不是多话的人。小酒馆不热闹,但也有流浪的乐者在此处停歇,他们用异国的曲调向老板换取一杯兑水的啤酒,老板拍着肚子说,给那边的两位小姐再唱一曲吧。那天天冷,我把我的披肩借给了蓝毒,而半杯威士忌不足以把我醉倒,但是我恍惚间觉得半掩着脸轻笑的蓝毒,她的眼睛才是那杯醉人的威士忌。我看见门边那乐者抱着吉他继续演奏,动情地唱着,而我面前的蓝毒却小声地问我。

蓝调,喜欢吗?

我不知道。我确实不懂音乐——我对那些跳跃又自由的音符一窍不通,即便几年后我来到汐斯塔也一样。蓝毒向我眨眼,我才回神。蓝毒大约那时已经习惯了我偶尔走神的毛病,又轻轻地说,以后我给你弹几首蓝调吧。

那时,我不知道以后的含义。

 

 

“格劳克斯?”

但愿这位牵着我的手的挚友早已习惯我走神的坏毛病。我恍回神。

 

“这位小姐,您太厉害啦!简直就是专业的射击手!”

好言的老板惊呼着引来更多的人驻足。

“砰、砰!”

摆在台上一排又一排的玩偶被橡皮弹逐个击中,依次倒下。

而这样的神射手,正是与我同行的蓝毒小姐。十二发子弹弹无虚发,所有观看的人不禁对这位游刃有余的玩家投出赞许的目光。我也随着人群笑着,蓝毒也是。

“蓝毒小姐,没想到玩具枪也能这么顺手呢。”我和蓝毒钻出成堆的人群,“不要奖品真的好吗?嗯……我的意思是,你不喜欢金鱼吗?”

“不是……只是,平时用的弩更难操作,”蓝毒不好意思地移开目光,“战斗中有时还需要同时攻击两个目标。”

那金鱼呢?

但我没追问下去。

 

听星熊干员说过,在东国常有烟火大会这样的活动。而汐斯塔今次正是效仿东国,并且加上了汐斯塔必不可少的元素——音乐。走过喧闹,城市内无处不在流淌的音乐便影子般随行。星熊还说,烟花在安静的高处看更有意境。

我们的背后是人声鼎沸的街,然而那喧嚣像是被无形的壁障隔开,我此时只专心听着细细地流淌着的吉他曲。

“格劳克斯,我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

“是——弹蓝调的事情吗?”

“嗯……”

“度完假,等我们回罗德岛再弹吧。”

 

忽地,背后的人群忽地爆发出一阵欢呼。

烟花,要来了。先是几束的烟花升上天空,再蓦地炸开,着实是如花一样的火焰,缤纷多样、五光十色。

——小小的预热。

 

我却分心了,我悄悄侧头看着蓝毒。她入迷地看着那花火,纯净的蓝色容不得一点杂质。我低头,见我仍不知恬耻地握着她的手,我怯懦地想悄悄松开。

但是我心知肚明我不想松开——我甚至还想离她近一些。

我分明地了解这份心情是不能够被人知晓的。我们的生活并不是每时每刻都如在汐斯塔的假日这般惬意,休假之后是工作,祭典之后是战场,腾上天空的花火之后是惊地而起的炮火。

蓝毒。

我在心里喊着她的名字。但她不可能再多地靠近我了,我和她的距离只能停在挚友上,再往前一步定然是万丈深渊。

我将注意力转移到天空中闪耀的烟火上。

但耳中却荡起了维多利亚的蓝调。

 

 

远处的水波粼粼倒映空中飞舞的光与火的精灵。

忽然蓝毒急促地扯弄我的衣角,我惶然地看去——

震耳欲聋的烟花声响起,我无心观看那所谓的巨大、迷人的烟花,在烟火在空中绽开光亮时我在明暗间竭力辨别她的口型。

喧闹,又宁静。

而当我终于读懂她目光中的不安,我刹那间松开的手又死死地捏紧。

我无比确信那方向指向汐斯塔的火山,于是我偏头望去,起伏的自然巨兽上攀上一束,仿佛星光斑斓——然而那不是星光坠落大地,而是天灾……不,人祸即将来临。


评论 ( 2 )
热度 ( 9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